中国二冶召开2023年年中经济运行分析会-304am永利集团

|
中国二冶召开2023年年中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中国二冶   作者:党群部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5日  

  8月4日,中国二冶召开2023年年中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年中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决战决胜下半场,确保年底交出合格“成绩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永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耿永旺作工作报告;纪委书记任文军主持会议;总会计师范大鹏作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报告。

  会前,公司召开专题会,徐永锋传达了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在中国五矿年中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五矿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冶集团党委书记、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陈建光在中冶集团年中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耿永旺传达了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在中国五矿年中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工作报告和中冶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党委书记、总裁张孟星在中冶集团年中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工作报告。

  徐永锋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公司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重要工作部署,紧密围绕稳增长中心任务,全面打响市场破局、履约攻坚、经营提效“三场战役”,奋力推进“六大攻坚行动”,继续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一是扛起责任,顶住压力,市场营销扭转被动局面;二是抓住机遇,深化合作,本土市场订单创历史新高;三是科技强企,创新发展,获得自治区级科研支持;四是资质升级,蓄势赋能,新领域发展优势凸显;五是增加注资,拓展区域,长远发展“硬实力”显著增强;六是加强党建引领,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纳入党建体系建设。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年中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徐永锋就做好公司下半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指标,稳增长,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延续本土市场营销势头,力争年内落地百亿订单;聚焦重点区域,发力重点市场;加强资源整合,做深做实区域属地化经营;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尽快提升营销能力,加快合同转化,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二是抓结构,固长板,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借助资质业绩优势,做强矿山管道板块;巩固传统优势产业,做强冶金板块;抢抓新能源市场机遇,做强钢构板块。三是抓基础,强管理,筑牢长远发展根基。守好“三条”底线,从严从实夯实基础;抓好“一平台” ,全面推广“两手册”;当好龙头引领,夯实区域公司发展基础;把好合规关,从严从细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四是抓管控,防风险,确保企业稳健运行。深刻把控投资管理风险,健全投资监督管理机制,从源头防范投资风险,在过程中强化风险管控;持续压降“两金”规模,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持续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公司平稳运行;关注舆情、信访风险,维护公司良好品牌形象。五是抓主题教育,强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压紧领导责任,认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融双促。六是抓干部,强作风,培优建强管理团队。继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保持干部队伍的鲜活力;强化干部任用监督,形成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监督体系;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

  耿永旺在工作报告中,从营销体系重构扎实推进,市场破局成效初显;基础管理持续夯实,发展根基更加牢固;项目精细管理纵深推进,履约水平再上台阶;降本增效,多措并举,管理效能逐步增强;科技创新持续赋能,价值创造逐步彰显;人才梯队建设稳步实施,发展潜力逐步释放;党建引领凝心铸魂,全面从严治党彰显震慑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经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八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全力以赴打赢营销攻坚战。完善“三位一体”营销体系建设,推动市场业务结构优化,强化自主营销能力培育,加强市场营销队伍建设,激活营销激励机制,防范营销合规风险。二是夯实基础,强化管控,深入践行“品质履约”。推进履约基础管理“固本培元”,确保项目策划管理“发挥实效”,推动项目管控平台“落实落地”,务求项目检查督导“红脸出汗”,严力保重大项目履约“平稳高效”,加快分供商管理“升级提质”。三是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管理理念,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机制,用“斗争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协同联动,同向发力,突出抓好增盈提质。持续强化现场物资管理,充分释放集采降本优势,继续盘活低效无效资产,不断完善司库体系建设,全力做好两金压降“三抓一防”,着力提升二三次经营能力,优化项目目标责任管理,聚焦亏损单位和项目治理,实现整合成效。五是强化科创,推动转化,筑牢高质量发展技术支撑。注重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强化工程实体质量提升,充分发掘项目质量创奖潜力。六是合规经营,防控风险,构建依法治企新局面。推进“四个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积极防范法律诉讼风险,完善合规体系建设,构建审计监督新体系,规范搭建投资平台。七是用活机制,完善机制,锻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快多层次人才体系构建,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增添新鲜血液,健全效益导向分配机制,让广大员工共享公司改革发展红利。政治引领,落实责任,构建党建融合新优势。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党建引领,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织密基层监督网。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经济师、安全总监、董事会秘书,各部门主管及以上人员;各分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各项目部班子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