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光到中国二冶调研“稳增长、抗疫情、保安全”工作-304am永利集团

|
陈建光到中国二冶调研“稳增长、抗疫情、保安全”工作
来源:中冶集团党群工作部,中国二冶   作者:中国中冶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4月24日-25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冶集团党委书记、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陈建光到中国二冶调研指导工作,召开领导班子座谈会,听取“稳增长、抗疫情、保安全”专题工作汇报,并对中国二冶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期间,陈建光带班检查中国二冶大地熊项目;与中国二冶青年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青年员工成长工作经历,共同探讨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在领导班子座谈会上,陈建光对中国二冶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夯实基础固成果,对标先进再出发”提出七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要按照企业“十四五”战略规划,厘清奋斗目标,量化任务指标,并将其作为合理配置资源的重要依据;领导干部要勇挑重担、自我加压,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带领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勇往直前。二要进一步加大营销力度。要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市场布局,紧盯国家热点区域和重点城市集中发力,以“阵地战为主、游击战为辅”,深耕属地,辐射带动周边市场;要优化业务结构,不断向高端房建、市政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建设等领域进军;要提升市场营销质量,严把营销风险关,严审合同条款,守住基本底线。三要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要加强体系建设,发挥各分项体系作用,确保企业稳健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落地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四要进一步提高项目盈利能力。要推进项目契约化管理,出台精准科学的契约化标准模板;要编制具有二冶特色的项目管理手册,明确工作底线与工作要点;要推广项目管理标准化,降低管理水平离散度;要加强项目团队建设,转变关键岗位用工方式,加大岗位培训力度,提高基础管理人员专业素养。五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企领导人员“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20字要求,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根据企业战略布局调整人才队伍结构,配齐与业务特点相适应的专业人才,完善与业绩考核相挂钩的薪酬机制;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六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解决党建工作定位问题;要坚持党建工作“四个同步”制度,解决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两张皮”问题;要加强项目党支部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培养党政交叉任职的复合型人才,解决党建工作落脚点问题。七要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线。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大安全生产追责问责力度;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陈建光围绕“三心三力”与中国二冶青年干部就企业未来改革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坚定自信心,保持定力。要坚信国家宏观经济和建筑行业持续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坚信中冶集团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要以坚定的自信心做好本职工作,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助力企业稳步前进、稳步提升;要保持定力,不盲目冒进和转向,确保在战略决策上做出正确判断。二要增强进取心,永葆活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丰富拓宽专业学识,在工作岗位上潜心贯注、戒骄戒躁;要切实提升领导能力,尤其是“分析和判断形势的能力、制定和执行战略的能力、激励和约束团队的能力”;要增强抓落实的力度,打通任务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管理活力,推动企业行稳致远。三要强化责任心,提升能力。要立足岗位做贡献,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对自己、对企业、对广大员工负责;要将责任意识落实到带班检查、企业管理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善于将工作压力转化为前进动力;要提高履职能力,以强大的执行力督促抓好落实,积极努力干好组织交办的任务。

  期间,陈建光赴中国二冶大地熊项目带班检查,听取项目概况、项目管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强调要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做好工地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确保工地施工规范安全、项目顺利履约。

  中国二冶徐永锋、高文华、白峰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冶集团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王震、王海龙等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陈建光讲话

  领导班子座谈会现场

  青年干部座谈会现场

  陈建光带班检查项目现场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