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分公司三台县梓州大桥项目马跃岩特大桥首桩成功浇筑-304am永利集团

|
四川分公司三台县梓州大桥项目马跃岩特大桥首桩成功浇筑
来源:四川分公司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9日  

  3月8日,四川分公司承建的三台县梓州大桥至顺江村段绕城改线工程马跃岩特大桥首桩成功浇筑。

  该工程位于绵阳市三台县,属于绵阳市重点工程。路线全长4.447千米,新建路段长2.167千米,共设置桥梁2座,分别是马跃岩特大桥和三香路跨线桥,分离式立交1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安工程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其中,马跃岩特大桥是横跨涪江、连接南北坝的特大桥梁,桥梁全长701米,共有52个墩柱,76根桩基础。该项目建成后,将带动三台县青东坝工业园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三台县招商引资和高质量超常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本次浇筑的(13-3)号桩基础,为马跃岩特大桥在培江岸边第一根桩基础,浇筑方量约75方。在马跃岩特大桥首桩浇筑前,项目技术人员对施工方案反复进行研究优化,组织技术交底,多种方案比对以选定最优的混凝土浇筑方案,同时,对钢筋笼、钢护筒的制作流程进行了全程的严格监督与检查,以确保施工质量的精益求精。在浇筑过程中,采取两班制方式,抢抓施工黄金时间。选派专人监控混凝土振捣,保证混凝土均匀、分层浇筑,确保长时间不间断浇筑的顺利进行。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管理团队先后克服地质情况复杂、工期紧张等严峻考验,齐心协力,多措并举,进一步细化阶段工期安排,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机制和施工方案,为项目成功浇筑首根桩基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项目管理团队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施工进度,为分公司实现年度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